【请阅读置顶☆】
oc企划人 搞同人也就图一乐 AI会被咔
互攻/无差人 CP可逆不拆派 CB杂食混邪会乱炫
手癌仙人 一篇帖子没有手癌实属超常发挥
(秽土转生版)
 

■【磕学分析】④那幻象中的成婚对象

【因魔怔人 搞炸号后的缓慢补档】有删改修正


老杨在幻象中看见穿着婚服的嫦娥抱住自己,一直一个争议性的情节,和姐妹叭叭的时候又顺出了颠覆性的东西,具体写一下。

涉及戬心戬娥羿娥以剧为准小说原剧本属于废案为辅


感谢@明茴 和@漫步晨夕 

——————————————

先详见①真假耳环 ③[番外篇]归还的耳环 


【结论写在前头】剧组修改了九年的意思,并非幻想梦娶嫦娥,而是错认后耳环后,用天眼查原主时的情景再现——实则为羿娥的糖🍬


我其实一开始虽然发觉老杨可能认错了耳环的失主,但没怎么捋顺为什么老杨在被嫦娥问有没有看见自己耳环的时候会眼波流转了下后说自己不知道。因为我仍然主观认为了老杨多少能认出来,所以谢谢这位姐妹启发的思路

null
null
接着这个思路我去和老敏说了说
null

↓(九年小说(原剧本片段)

null
null【我谢谢没按剧本这拍,太离谱了,身为常看法制节目的女性,我觉得恐怖🆘】


————————————

剧内的拍摄和处理是怎么做的呢?(有条件直接翻一下剧对照下)


40集18:08捡到耳环

→捡到后想追过去问,又拿起细看了看


『当中下凡见了三妹经历了巴特尔事件』


同集36:40【不在小说剧本中的内容】

→嫦娥寻找时遇到了他,他看了一眼打算就这么擦肩走过

→嫦娥叫住了他,他没怎么回头,在嫦娥问起后他眼波流转后冷冷回一句没有


镜头直接接着,幻象剧情

→他站在一个铜镜前拿起耳环

→回过头,看见一遮着盖头的身着嫁衣的女子坐在床边

→他走过去,不是缓缓掀起盖头,而是猛地撩起,看见是嫦娥后又微皱起眉头,抱他时也像木头一样杵着(没有回抱回搂),最后失魂落魄的坐在床边

→镜头接嫦娥带着新耳环,看着自己没遗失的另一只耳环,互相交错,老杨叹气,闭眼。


神殿会议+三妹&老刘


41集14:02  (从幻象到为妖警告中间又隔了很多)

→三妹来找他,竖旗为妖警告

→再接玉树被毁事件


◆有一说一,只看剧的话是绝对不可能觉得新娘是耳环变的。


——————————


原剧本里,杨戬是打一开始就知道那是娥的。所以后面没有那个一问一答的『不知道』场景(按已知这个逻辑,不是为了给二哥玩尴尬的话另加没什么必要,而且剧里好像也没演出什么尴尬)相反加了有点败人设(有点病老实讲)那么为什么要加这一段?


那跳出这个思维,真的是老杨因为耳环型色的相似认成了寸心的话呢?(详见嗑学①)

如果老杨真的把这个耳环当成了寸心的,那就需要嫦娥问他的情节来做个提醒,这样他开始疑虑,拿着耳环望月后面被三妹看见问起才合理。


(另外,嫦娥说自己丢耳环和三妹实锤的时候老杨的表情眼神也蛮有意思,像有点小错愕)

null

【更正】模糊镜头并非剧组端水 而是为了把镜头处理为天眼视角下的效果。


真的不爱完全了断的话真的就该处理干净了,把那些会触景心烦(/来气)的痕迹全部抹去【详见隐秘的角落张东升连挂结婚照墙头的擦蹭痕迹都要扣掉处理干净(这段我记得是昊哥分析角色心境后请示加的)】

null
null↑看得出是一个镜子【应该是这剧里唯二两处场景的镜子,都有婚服情节,很难不让人怀疑这是不是对应(三妹房间也有镜子但不是这样的)

↓看床沿扶手,是同一个

null
null
null
null

*宝正真君神殿取景地【浙江横店-华阳台】

宝前的真君神殿取景地【河北涿州-秦城】

杨府取景地为—【河北涿州-传统民居】(2022.9.10更新-考据精确定位为 -汉城-太子府)

俩地方隔了好几公里


宝前宝正神殿取景地非一处,对话内表达有误↓(但确实搬床搬镜子等道具了)

null


另外说起掀盖头时候的状态


首先是我刚看第一周目还没绕过来,以为老杨真的有心向娥的时候,我就觉着奇怪了,真是幻想娶嫦娥的话为什么自己穿的不是婚服?(别说剧组没有老杨婚服或者不能换哈),而且这动作那么粗鲁还一点不高兴(完全不是小说里写的那什么大喜)🤔现在一想倒是能解释通了。


再着,老杨在掀盖头时是神情严肃有些愕然(再高斯模糊也看得出掀开后一直在皱眉´_>`)

嫦娥抱住他时他像根木头一样杵在那里诧异也没有回应


说他没回应是因为其他片段能显微镜寸扑怀的时候他是会有个接住抱住的手部动作的,这里却没有。真像小说里欣喜的话为什么是现在这个样(忘了哪个太太提的,说这扑怀动作哪像嫦娥干得出的事,这像寸的)。


就怎么说呢,这盖头朦朦胧胧的,像薛定谔的盒子一样。大概老杨主观上一厢情愿地认为那是寸的,嫦娥问起时他其实是抗拒这个事实的。

【欲知真相,用天眼查】

经过天眼查看时看到了意料之外的画面,因急切的想知道真相,所以掀开盖头时的动作一点也不轻柔(我其实困惑这动作好久了为什么这么用劲)


老杨在天眼里打开了盒盖子,面对了真相……


——————————

在这时候就是41集14:02的耳环+竖旗为妖到16.25的砸玉树。这段也蛮有得说道的hhhhh虽然没什么实际锤,有时间叭叭点【🐦


♢之后就是相看无言,最后我推断的耳环已还,剧组把宝正里还的耳环圆成了三妹的。


至于宝正为什么这么干,凌霄殿上发生了什么就有空再写(看见有人瞎给听心三妹扣锅脑壳疼)【🐦x2

——————————


顺带一说……小说剧本和离后就没寸什么事了(没出场了,最多台词里)

寸这些事,包括耳环事件全是被牵扯进去的(本来该会是一别两宽各生欢喜谁也不碍着谁当陌生人,结果没想到啊没想到。


重翻的时候发现老杨(包括周围人)疯狂在cue寸…又是八妹王母说又是被嫦娥提又是梅山问,又是问听心又是被哪吒cue,又是狗子提又是和三妹说……到最后加了个寸吒戏和最后的顶罪+离别……草这可真是

【像是众人合力一步步的铺垫最后把感情推向了顶峰。


和九年小说里的真的是两个思路,一个老杨单向理感情,一个双向整理最后再次产生交集。还真的不能被九年给的表相套牢了,剧组用着九年的表(没改大结构也没大改台词只做了微调加删),埋着了别的里

【某种程度上像老杨一样在对天条虽带着镣铐但实际阳奉阴违啊这是(好家伙,深谙精髓x



——————2022.4.13 增删——————

修改正文,并增加曾在评论区讨论出来的结果。

这段实际是天眼内的情景再现【天眼查】,可根据打光和画面处理的情节对比,推断出是天眼内的画面而不是脑补——(有时间细写一篇依据)


顺带…既然是天眼内的场景再现,那也就是说这是曾经嫦娥欢快地抱住了后羿的画面,嫦娥曾经面对心上人也是像小兔子一样……这是羿娥的糖啊!!!😭


评论(13)
热度(2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影炎 | Powered by LOFTER